Koppy

一个非常无趣的话痨

【卜岳】正在输入

*  一个不负责任的一发完小甜饼


*  灵感来自于朋友圈看到的某乎截图

 


 

不出意外,助理小姐姐应该是谈了恋爱。

 

24小时手机都不离手,只要熟悉的微信提示音一响,她的嘴角立马挂上笑意,举起手机对着屏幕一阵敲敲打打。

 

“这么急啊”

 

岳明辉也无心窥探,就是觉得这年轻小孩们谈个恋爱怎么就这么黏糊。

 

助理感受到来自头顶的视线,放下手机,讪讪一笑,

 

“也不是很急,就是想凑那个正在输入”

 

“正在输入?”

 

岳明辉倒是知道有这个东西,微信聊天界面上经常出现。

 

“不就是对方打字时的一个提醒吗,这有什么好在意的?”

 

他觉得他和年轻小朋友之间的鸿沟越来越深。

 

小助理张开嘴像是要说些什么,半晌没说出个东西来,就又闭上了嘴,

 

“你等我给你找下”

 

小助理在手机屏幕上使劲划拉,最后划拉出一张截图递给他看。截图是某乎上面对微信“正在输入”的一个回答。

 

「刚才看到微信官方对“对方正在输入”的一个解释:

 

仅收到消息后10秒内在对话框中进行输入作,即会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因为此显示提示,会激起用户的兴奋度。而如果是超过1 0秒外的会话,说明对方不是很重视这段会话。故超过10秒的不显示这个状态,避免不必要的兴奋度。

 

所以按这么来说,如果你经常和某个人聊天都会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那就足以说明你消息的出现让他十分兴奋了。」

 

他把手机还给小助理,

 

“但是大家这么忙,也不可能总是在10s里给你回复呀”

 

“就是因为大家都这么忙,这个'正在输入'才显得珍贵呀”

 

 

岳明辉当时还没太在意,等到最近有了闲散时间,小助理那句话就伴着房间里新换的熏香,一个劲地往他脑子里飘。

 

他和卜凡其实很少会用微信交流,他俩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就连专属于自己的做梦时间,有时候都能因为同一张床板上的另一半受到干扰。熟悉到这个程度,别说发微信,有时候一个眼神能解决的事情,和卜凡多说句话都是浪费口水。

 

他打开微信,上一条消息还是在他一个月前回家那次发的,当时他心血来潮想穿那条浅蓝色牛仔裤,提前发微信通知卜凡给他找出来,等着他回去穿。他发完微信就抱着西瓜跳到沙发上和比他小了将近一轮的小表弟抢电视,根本没在意卜凡回的那条消息,“我发现你真事儿,还没回来呢就指着我先帮你干活”是不是在他发完消息的十秒以内就开始编辑。

 

这会儿小弟和卜凡都在一楼,他打开微信,先私聊了小弟,

 

「凡子现在干嘛呢?」

 

李英超正用小号刷着微博,看见消息几乎秒回,

 

「岳叔,我是灵超」

 

「就是问你呐」

 

「哎呦,我说岳叔,你就不能直接问我凡哥么,非得拐弯抹角给我喂一嘴狗粮才开心?」

 

「是妈妈平时不够疼你了?这点小忙都不愿意帮?」

 

「看着视频叽哇乱叫呢」

 

岳明辉点开李英超发来的小视频,卜凡正跟着国外rap视频摇头晃脑。

 

「乖,妈妈一会给你买糖吃」

 

「得嘞!岳妈最好!( ̄3 ̄)a」

 

岳明辉笑着关掉李英超的界面打开卜凡的,

 

「干嘛呢」

 

一秒两秒三秒…他在心里默念着。

 

八秒九秒十秒,页面上还是没出现“正在输入”。

 

他心里的皮球被扎了气,瞬间憋下去提不起劲。或许只是没看见呢,或许卜凡没开提示框呢,岳明辉这样安慰自己,但是还是觉得眼眶发酸有点软,心里不受控制地一个劲冒着酸泡泡。他抹了把眼睛打算坐正写歌,却听见楼梯上“蹬蹬蹬”作响。

 

“老岳,我说你就跟我隔着几层楼发什么微信啊,我还以为你出啥事儿了呢”

 

卜凡一溜烟跑过来,扶着门框大喘气。

 

岳明辉“扑哧”一下笑出声,刚刚已经到了眼眶的眼泪没来得及收回就一通流了下来,

 

“哎呦你这咋还哭上了”

 

卜凡气也顾不上喘,就过来帮他擦眼泪,他一把抱住岳明辉,摸着他的后背给他顺气。

 

“到底咋了啊”

 

“没事,就是想知道你干嘛呢”

 

“跟我还不说实话?怎么哭了啊”

 

“没,刚刚没拿稳手机砸脸上了”

 

“哎呦你说你这么大个人了还拿不稳手机,这手机这么重把这么好看的鼻梁砸歪咋整啊”

 

“就你贫”

 

岳明辉被卜凡逗笑,伸手拧了把卜凡的腰。

 

“下次有事就叫我一声,我就在呢,有时候你发微信我不看手机就看不着。咱俩离得这么近,你叫我一声我就过来啦,知道了吗”

 

“嗯,知道啦”

 

“刚刚磕着哪啦,我帮你揉揉”

 

岳明辉指指自己的胸口,

 

“可疼啦”

 

“别闹,大白天的,可不兴勾引人啊”

 

卜凡嘴上是这么说,但是还是伸手去轻轻地帮岳明辉揉胸口。

 

“还疼不疼呀”

 

岳明辉看着卜凡认真的侧脸轻轻摇了摇头,他心里想,不管有没有这个正在输入,他和卜凡的出现都足够让彼此兴奋。

 

 

毕竟他们就是彼此的兴奋剂。




评论(24)

热度(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