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ppy

一个非常无趣的话痨

【卜岳 洋灵】论成为一名合格男粉的关键(3.0

* 没有逻辑的沙雕文学 严重OOC 接受一切吐槽和批评


* 本章含卜岳洋灵双cp线  3.1-3.4 洋灵  3.5-3.10卜岳  可以自行选择观看~


* 头一次写洋灵我真的好紧张QAQ...


3.1

 

李英超万万没想到,他心心念念的李老师,其实就是个用来招生的幌子。

 

他眼巴巴地翻着日历等到周六去上课,结果一整天都只看见油腻中年徐老师在他眼前晃悠。好不容易挨到休息时间,他一问来这里上了好几期课的四眼才知道,他被诓了。

 

就像每次买楼,售楼处的漂亮小姐姐会告诉你,我们这个楼盘啊,池塘里有白天鹅,花园有参天古树,只要下个楼你想要的服务应有尽有,是不真实,但也不能说完全就是假的,毕竟池塘里有真鸭子,花园里有小树苗,楼下的公共设施还在建,小卖铺里的杂货倒也还齐全,没宣传单上那么华丽,但是胜在平平淡淡才是真。

 

去tm的平平淡淡才是真,哦不对,小孩子不可以说脏话。

 

李英超仔细盘问了四眼一番才知道,“真Young”这间画室是李振洋和徐老师合办的,虽然是合伙人,但是事实上这就只是李振洋一个副的不能再副的副业,除了招生季的时候负责露脸用自己的美貌吸引学生上钩,其他时间根本不用过来,全靠老徐和剩下几个老师撑着。

 

所以小孩脑海里想象的帅气小哥哥握着自己的手一起画画的唯美画面根本不存在。

 

李英超坐在画布前,愤恨地将手中的铅笔掰成两段。

 

 

3.2

 

“我要退钱!”

 

李英超风风火火地闯进办公室,一巴掌拍上老徐的办公桌,震得桌上的小鱼缸抖了三抖,红色的小金鱼在翻涌的水花里摇着尾巴使劲往水草下面钻。

 

“别急别急,李英超同学,你坐下说,你说你要干嘛?”

 

“我、要、退、钱”

 

“你是对我们这里有什么不满吗”

 

“你们骗人”

 

“骗人?我们骗你什么了”

 

徐老师一头雾水。

 

“李振洋!招生的时候说那么好听,事实上他其实根本就不带课对吧”

 

听到这里徐老师松了一口气,他扶了扶下滑的眼镜,笑道,

 

“李老师是招生办的,平时不负责带课的”

 

“那就退钱,不管你说什么,只要他不带课我就退钱”

 

这届他们画室几乎比上一届招到了多一倍的生,其中大部分还都是女生,这可少不了李英超的功劳。他们当初宣传期在外边儿摆摊,李英超免费给发了一上午传单。班上招的不少女生都是冲着他来的,李振洋本来就不在,要是李英超再一走,怕不是班上学生得走一多半。

 

想到这徐老师头冒冷汗,他本来就是个是个没什么主见的老好人,和李振洋合伙的这么些年都是李振洋主外他主内,头一次遇到学生说要退学,再加上这次班上学生的特殊比例,他心里也有点拿不定主意,他见打发不走李英超,干脆直接背过身去给李振洋打电话,

 

“老李,有个学生要退学,就那个李英超,说你不来带课就要退学”

 

“李英超?他现在在吗”

 

“在呢,就在跟前”

 

“你先把电话给他,我跟他说”

 

李振洋刚睡醒,声音软绵绵的像在撒娇,“你这个学生很一般啊”

 

李英超撇撇嘴,“是你先骗我的”

 

“我骗你什么了,我当初可没说我会去带课”

 

李英超有点着急,忍不住一下拔高了声音,“可是你之前说过你会教我画画的”

 

“我说过这话?”

 

听到这,李英超的声音一下松了下来,软塌塌的提不起劲,“你当初去我们班上招生的时候说过”

 

李振洋仔细回忆了回忆,他好像是说过这么一句话,不过那也就是随便说说,说完就完了,没想到这孩子这么较真。

 

李英超。

 

好像是有点印象,自己去招完生他还追出来和自己说话来着,小孩长得确实倍儿好看,睁着溜圆的大眼睛一脸崇拜地望着你的样子特讨人喜欢,李振洋想到这里,心里一下没了脾气,

 

“是不是非得我教你啊”

 

“是”

 

“合着你学画画就是为了我呗”

 

“是”

 

“得,输给你了,今天的课你上得怎么样啊”

 

“不好”小孩如实回答到。

 

“没我就不好好上课了?那我明天过去你跟不上进度怎么办,我可不从头教你啊”

 

“所以你明天要过来上课吗”捕捉到关键信息,小孩的语气一下子兴奋起来,像充满了气的气球,胀着鼓鼓的肚皮在天上使劲飘。

 

“嗯”

 

“那说好了!不能反悔!”

 

“要不要拉个勾盖个章啊,小朋友”

 

“你不在这也挺不方便的,就算了,反正是真说好了啊,你要是骗我我就…我就…”李英超眼睛一转,“我就带着班上的小伙伴一起退学,他们可听我的啦”

 

李振洋仿佛隔着屏幕都能看见小孩嘚瑟的模样,他忍不住勾了勾嘴角,

“行了,知道啦小祖宗,电话费不要钱啊,我告诉你徐老师他媳妇儿可抠门了,你再打下去他老婆回去得让他跪搓衣板了,挂了吧,明天见”

 

“嗯!明天见,老师你先挂!”小孩在电话这头用力地点着头,完全忘记隔着电话对方根本看不到。

 

“嗯,拜拜”

 

“嗯!”

 

小孩乖乖看着电话挂断,把手机递给面前已经傻眼的徐老师,蹦跶着出了门。

 

“谢谢徐老师,徐老师再见!”

 

徐老师的手机抖了抖,收到了一条微信,

 

「明天我和你一起带课,辛苦你啦,老徐」

 

今天是什么好日子?我要不要去买张彩票?

 

握着手机的徐老师只有这一个想法。

 

 

3.3

 

李英超第二天一大早就到了画室,他刚到的时候,画室里还没什么人,他坐在位置上削着铅笔,边削边抬头看时间。

 

这钟走得真慢啊。

 

分针好不容易转了半圈指上了顶点,到了规定的上课时间。李英超满怀期待地乖乖坐好,把腰板儿挺得倍儿直,余光一直扫向门边。但是上课铃声响了近十分钟,还是没见到李振洋的影子。

 

分针一点一点转动,李英超挺直的背也一点一点塌了下去。他终于失了耐心,泄愤般地拿着铅笔在眼前的白纸上用力一戳,削得尖长的石墨笔芯立马被折断,纸上骤然出现的黑色笔迹承载着他满满的怨气。

 

大骗子。

 

他把铅笔丢进笔袋,卷了卷纸,准备收拾东西回家。

 

“上课了才逃课,李英超同学,你这个学生很一般啊。不好意思同学们,路上堵车,我迟到了”

 

李振洋套着件白色针织衫,站在门口被窗外透进来的光镀了一层金边。

 

李英超“哼”了一声,脸颊有点发烧,他低头又把卷好的纸铺平。

 

看在你这么好看的份上,就勉强不和你生气了。

 

 

3.4

 

一下课李英超就抱着个袋子啪嗒啪嗒跑过去说请老师们吃糖,一袋水果糖他挨个分过去刚好在李振洋前面分完,李英超抖抖袋子,两手一伸,

 

“没了”

 

直到看着李振洋翻了个白眼,他才窃笑着从口袋里掏出两颗大白兔。

 

“我就最后两颗了”

 

“我看你吃一早上了,居然还有这么多,怪不得你岳妈让我看紧你别让你老吃糖,你这种吃法不嫌牙疼啊”

 

“你干嘛那么在意我岳妈的话啊”李英超的表情立马严肃起来,

 

“我说你这小脑瓜想的都是些什么,我要不是看你吧唧了一早上嘴,我能管你吗。别以为我没看见,你口袋都被糖纸塞满了吧”

 

李英超不好意思地笑笑,“我还小嘛,正是长身体的时候,需要随时补充糖分”

 

李振洋接过面前的糖,大手一挥,“行了行了,送完就回去吧”

 

“老师,你吃了我的糖你就得送我回去,礼尚往来你不懂吗”

 

李振洋被他嘚嘚瑟瑟的小模样逗笑,一只手拿起椅背上的外套,一只手弹了弹李英超的小脑瓜,

 

“尊师重道了解一下?走吧告诉我你家住哪”

 

 

3.5

 

李英超倒是如愿以偿能和自己喜欢的老师定时接触了,岳明辉这边可是犯了难——他没抢到卜凡见面会的门票。当时官方通知说要答题他也没太在意,反正小日常他都看烂了觉得没什么好担心,结果一看到题立马傻眼。

 

试问,有哪个直男会在看视频的时候还关注自家爱豆身后贴了几颗星星?

 

等他艰难万分磕磕绊绊答完题,官方售票早就一抢而空。

 

追星真难啊。

 

岳明辉失去了梦想。

 

「所以老板你是抢到票了吗」秘书小姐姐发来慰问微信。

 

「没关系老板,第一次没经验抢不到很正常,实在不行我帮你多录点视频,多拍点照片哈」

 

「看场抢票截图」

 

「实在不行这样吧老板,你可以试试后援会的抽奖啊,抽3个呢,万一你就中了呢」

 

「…上班时间你还好意思给我发微信?」

 

「…抢票太嗨…我给忘了…跪求老板再爱我一次!!!ノ」゚Д゚( )」 

 

卜凡KATTO全球后援会: #卜凡#❤#卜凡0413生日快乐#  大家都抢到票了吗,没抢到也不要伤心哦,会会来送福利了,转发这条微博+“你想对卜凡说的话”,4.6日我们会从转发中抽取3位幸运儿送出见面会门票哦,没抢到的宝贝们快来转发吧~

 

岳明辉真把这条微博转了好几百条。

 

 

3.6

 

岳明辉激情转发的时候距离开奖日期也就三天,他淘宝上买了几个小号整整转了三天的博。

 

开奖的时候他正好有个会,一下会他就钻进办公室刷微博,看到“恭喜我是西城你爸爸”这几个字的时候他差点哭出来。

 

真不容易,再仔细看看,这个后援会水平很一般啊,他说的一大堆好听话没被抽中,偏偏一条“我是你爸爸”上了榜,这什么恶趣味?

 

但他还是本着炫耀心理截图发了微博,收获一堆转发评论要蹭他的运气。

 

羡慕嫉妒占了满屏。

 

他想了想,还是认认真真编辑了条微博,

 

西城你爸爸:其实抽中奖是个小概率事件,每一条微博被抽中的可能性都是相同的,但是随着转发次数的增多,被抽中的可能性就会增大,所以大家的机会都是均等的,只是我转发的比较多罢了。还有就是可以适当转发一下锦鲤和踩死小人,还是挺有用的/微笑

 

随即附上两张他转发微博以及锦鲤的图。

 

末了,他把自己中奖的截图私发了一张给他秘书,

 

「抽奖应该中的是前排吧,我会帮你多拍点视频和照片的/微笑」

 

「…所以老板你究竟有什么黑幕!!!!」

 

 

3.7

 

见面会那天岳明辉主动要求做了秘书小姐的挑夫,他拎着秘书小姐的包跟在她身后亦步亦趋。

 

“老板你干嘛老跟着我”

 

“我一个大男人,自己在这儿不会很奇怪吗”

 

“奇怪?你座位可比我前面= =”

 

外场摆着不少卜凡的人形立牌,岳明辉鼓捣着手机排队合照,

 

“不然咱俩一起合照吧…我自己拍有点奇怪,你就站那边儿,我过会直接把你截掉就行”

 

岳明辉眼珠子骨碌一转,把手机递给秘书,

 

“不然还是你来拍吧,看你平时的自拍感觉你拍照技术应该挺好的”

 

“…”

 

想锤爆老板的狗头怎么办,急,在线等。

 

 

3.8

 

通常,这么大的场面一般最少不了的就是小贩,岳明辉排队买了俩煎饼,一转头看见旁边一位大叔挂了满身的望远镜。

 

“这是什么操作?”

 

“卖望远镜啊,老板你究竟看没看过见面会啊”

 

岳明辉咬掉一口煎饼,嘴里含糊不清地说,

 

“我只听过音乐会”

 

“那你要不要买一…个?”

 

“不用吧,我内场,而且我视力挺好的”

 

“…行吧”

 

事实证明,永远不要高估自己的视力。

 

他的座位在内场后排,台上大灯咔咔一打,晃得岳明辉啥都看不见。看着身边漂亮的小姐姐,岳明辉终于鼓起了勇气搭讪,

 

“姑娘,我出双倍价钱,你能把望远镜卖我吗”

 

没等来姑娘回答的机会,他身后就传来一声浑厚的男声,

 

“我这儿还有个小的,你要不凑合着用用?”

 

“谢谢大哥!”

 

 

3.9

 

见面会一般都有个固定环节,粉丝福利,不过随着卜凡这几年越来越红,他见面会上的福利环节也渐渐由上台互动转向了诸如抽奖提问这类的环节。

 

这次的见面会用的是随着灯光不停晃动,在卜凡喊“停”的一瞬间被照亮的人就是幸运儿这种老套的抽奖方式。

 

岳明辉其实完全没想过他会被抽中,按照概率论的算法计算,他运气不可能这么好,所以他安心地举着望远镜远距离欣赏着卜凡的24k美颜,完全没注意到自己身上照下来的光。

 

“大哥,你别看了,你被抽中了…”

 

身边的小姐姐忍不住拍了拍岳明辉的肩膀,小声提醒他。

 

“啊?”

 

岳明辉放下望远镜,瞬间看到自己被投射在大屏幕上的脸。

 

所以打光老师太爱我了怎么办?

 

“原来是位男粉,没想到我们卜凡的男粉都长这么帅,我都觉得我不太好意思站这儿了。言归正传,那请问这位帅哥你现在心情怎么样”

 

送麦克的工作人员还在路上,卜凡趁着这个空隙在台上笑着搭了句话,

 

“没想到我还有男粉呢,还这么帅”

 

卜凡刚说完话筒就到了岳明辉手上,他下意识地举起话筒就接了句,

 

“哪里哪里,还是您比较帅”

 

 

大概饭随正主,都是坤音社。

 

“没想到我们这位男粉还挺幽默哈,那请问您现在心情如何呢”

 

“挺激动的,感谢摄像老师把我拍的还挺好看的”

 

 “哈哈哈,我们这位男粉很有意思啊,那你还有什么想和我们卜凡说的吗”

 

“…暂时想不出来…”

 

所以bro你其实是陪女朋友来的是吗。

 

“好的,谢谢我们这位男粉,那我们的互动环节就结束了,恭喜刚刚的三位幸运粉丝,你们可以在见面会结束后凭门票去后台找工作人员领取我们见面会独家赞助商xx手机送出的最新款手机一部,接下来我们的见面会继续”

 

提问环节遇到这种粉丝怎么办?瞎78聊呗,还能开除粉籍咋地。

 

 

3.10

 

见面会结束,岳明辉美滋滋地把秘书小姐送回家,

 

“老板,所以其实你是坤音亲儿子是吧”

 

“小小年纪你怎么满嘴跑火车呢你”

 

“所以老板你运气为什么这么好啊啊啊啊,和你一起追星我太绝望了,压力太大了!!!”

 

“年轻人,做人要沉得住气,你怎么知道下一次就不是你中奖呢,建议你回去自学一下概率论,可以推算出你获奖的概率,很有用的,你不会的问题可以来问我,我可以教你”

 

“…你记得回去看看邮箱,你可能会收到我的离职报告”

 

送完小秘书回家,即使快凌晨十二点还堵在路上的岳明辉心情依旧美滋滋。

 

叮咚,小秘书发来条微信。

 

「老板!!!!收到手机的还有福利!!!QAQ老板我真的太绝望了我无法和你共事了,我现在只想对着你说脏话,我决定现在就去写离职报告」

 

「?」

 

「你看看就知道了,我真的不想再说了,我20几岁我好累」

 

岳明辉登上微博,发现首页的姑娘们都在疯狂转发一个视频。

 

视频内容是,一个收到手机的小姐姐打开手机后发现里面有个电话号码,对着号码拨过去听到了一段卜凡的土味情话录音。

 

岳明辉也摸出手机开了机,通讯录果然有个号码,他对着号码拨过去,响了一声就被接起,

 

“呦呦,这里是你的男朋友卜凡,你知道你和天上的月亮有什么不同吗”

 

“呦呦,这里是你爸爸,我不知道”反正是录音。

 

“月亮在天上,你在我心里”

 

这录音时间卡的还挺好。

 

“我的任务完成了,那就不打扰了,爸爸晚安”

 

??????

 

所以说好的录音????

 

「真的是录音?」

 

「对啊,老板你没有?」

 

「别伤心啦,微博有录屏,你这么幸运就别在意这些细节啦」

 

嗯…的确没什么好在意的,也不过就是你老公和我说了晚安还叫了我爸爸而已。


我骄傲了吗?我膨胀了吗?

 

 

所以做男友粉呸男粉最关键的一点是什么?

 

 

是运气吗,是实力。

 

 


评论(31)

热度(268)